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荔浦花篢镇: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提升群众幸福感

2022年03月11日 10:19: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助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荔浦市花篢镇结合实际,把大同村高龙屯等村屯打造成乡村风貌建设精品村,通过改善和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把百姓家园建设成为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荔浦市花篢镇大同村高龙屯交通便利,村风民风淳朴,水果、花卉苗木产业发展多年,村民收入稳定,生活质量稳步提升。为了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和村屯影响力,让村民天天生活在公园式的环境中,当地党委政府和大同村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村民也主动加入到村容村貌的建设中,“要我们干”变为“我们要干”,广大村民群众成为乡村风貌提升建设的主力军。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春节前,高龙屯实现了全屯道路硬化全覆盖、池塘水沟景观全覆盖,屯头修建休闲广场、停车场、环屯散步小道、活动室,屯里自发成立了清洁队伍,环境美了,道路干净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荔浦市花篢镇大同村龙吊屯村民 何宇双:我们村经过精品村改造以后,人居环境大为改观,房子变得更漂亮了,路变得更宽了,村容也整洁了,(现在)邻里和谐,村民的幸福感和发展产业的信心更足了。
  据了解,整个风貌提升改造工作,高龙屯村民出钱出力助力建设,累计捐款捐物5万多元。通过以点带面,“高龙模式”在全镇的乡村振兴战略风貌提升改造中开花,广大村民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风貌建设中,走出一条“振兴新模式”。目前,该镇花篢社区码头屯、福灵村高通屯等村屯也相继完成城乡风貌提升改造工作,切切实实地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荔浦融媒体中心 钟准  钟国文  通讯员 何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