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阳朔:兴修水利促发展 夯实基础兴产业

2022年03月15日 10:17: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阳朔县、灵川县积极组织开展春耕备耕,充分利用眼下修水利的黄金时期,快速推进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连日来,阳朔县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期,大力开展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春耕备耕打下基础。在阳朔镇,党员干部和村民合力清除水渠淤泥、杂物,当地投入66万元,计划修建2条水渠,提升水渠排涝灌溉能力,完成后,受益农田近500亩。在葡萄镇,新建、修复水渠工程同样在紧张进行。
  阳朔县葡萄镇政府机关党支部党员 陆仕松:葡萄镇向上争取项目资金630万元,开工建设18条水渠,总长13千米,有力助推全镇春耕生产。
  在杨堤乡一条即将修建完成的水渠流经当地沃柑产业基地,作为基地主要排灌水渠,可保障300多亩沃柑的用水需求。今年,杨堤乡预计投入近700万元,立项建设16个产业水渠项目,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阳朔县杨堤乡唐家村村民 周秀珍:相信有了这条水渠,我们的水稻也会种得越来越好,收成越来越好。
  阳朔县杨堤乡副乡长 刘信葵 目前,这些项目已经全部开工建设,力争在雨季来临之前全面完工,为全乡的春耕备耕,发展粮食生产,保护基本农田奠定坚实的基础。
(阳朔融媒 莫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