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优化新能源布局 让世界的漓江更美

2022年05月16日 11:11: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指出,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牢记领袖嘱托,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全面启动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供电服务示范样板项目,规划建设漓江流域核心景区绿色低碳现代化电网,推动电能替代为漓江减负,推动能源消费转型,助力生态改善,力争成为全国电力服务绿色生态发展的窗口,服务广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日前,漓江竹江码头完成岸电改造工作,游船靠岸后都接上了“清洁电”,绿色电网、绿色用能和供电服务示范样板一步步从蓝图走向现实。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分公司负责人 程平:我们目前有10个泊位,每个泊位有2个充电桩装置,供我们的游船到港之后进行充电使用,进一步解决了游船污染的问题,使漓江更加清澈,空气更好。
  截止目前,漓江竹江码头、磨盘山码头一共21个泊位均实现了岸电覆盖,游船接入岸电,不仅可以保证游船各项生活用电需求,更重要的还可以每月为2个码头的用户降低用能成本29万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75.4吨,节约标煤约合24.8吨,让漓江码头更绿色更环保。
  广西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李吉华:广西电网公司桂林供电局在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旅游产业发展、供电保障、电能替代等各方面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和帮助,政企合作成绩突显。
  如今,桂林供电局通过漓江流域核心景区电网改造升级,实施码头岸电建设、充换一体综合能源站、推广电竹筏、屋顶光伏等措施,有序推进漓江旅游电能替代工作,构建起新型电力系统,让漓江流域核心景区的用户享受绿色出行、绿色旅游和绿色生活,电力,跳动着与山水同美的绿色脉搏。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阳朔供电局兴坪供电所客户服务班高级作业员 黄林富:漓江就像母亲一样,无私地养育着我们,现在我们要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好它,爱护好它。
  市民 周晴:漓江周边也看不到电线杆,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每天来这里走一走、散步心情都十分舒畅。
  今年,桂林供电局计划在漓江流域再建设360个以上充电桩枪头,建设500千伏漓江智能化变电站等近300个项目,推动电网与“绿水青山”协调发展,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供应,描绘 出一副“山清水秀电更绿”的漓江山水画卷。
  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副总经理 秦小雄:全面加快桂林电网向数字化、智能化、网格化、低碳化转型,在漓江流域核心景区率先建成数字化电网,成为南方电网区域首个绿色低碳现代化电网示范区。
(黄义武 通讯员 莫希涛 莫晓姣)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