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力争6月主体结构封顶

2022年05月17日 10:44:3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记者从临桂新区管委会了解到,由桂林新城投集团担任项目投资建设业主的桂林国际会展中心进入建设关键期,1000多名建设工人抓住桂林施工黄金期, 奋战一线,向6月份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发起冲刺。
  初夏桂林,骄阳当空。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标准展厅的建设工地上,焊花飞舞,1000名工人顶着骄阳,安装玻璃暮墙、焊接封顶金属屋面,奋战一线。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吴建飞:身后是项目的一个标准展厅区域。标准展厅目前主要是在钢结构屋面金属屋面一个施工和幕墙的收尾,目前整个现场的工人是上千号工人,整个机械的话大型机械流动机械都是有四五十台。
  标准展厅是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建设的主体结构项目之一,目前此项目已经完成九成工程量。项目执行方负责人介绍,桂林国际会展中心自开工建设以来,在临桂新区管委会的指导、桂林新城投集团统筹组织下,工程建设十分顺利,目前工程一期已经完成14亿元投资,各项建设有序推进。
  中建八局桂林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执行经理 吴建飞:第一接待中心的话是主体完成了10层,会议中心是完成了钢结构的二层,标准展厅和多功能展厅我们主体结构是全部完成了钢结构的完成了90%,金属屋面完成80%左右。
  据了解,桂林国际会展中心是集会议、会展、商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型建筑,总建筑面积达43万多平方米。分两期建设,目前正在建设的第一期项目包括标准展馆、会议中心、室外展场等,建设者正紧抓夏季施工黄金期,克服钢结构跨度大、网架安装难等困难,全力以赴赶工期保节点,力争今年6月实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全面进入室内装修,2023年项目整体完工并投入使用。
(易静 韦雪 通讯员 王伟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