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仲华到阳朔县开展乡镇人大工作调研时要求】夯实乡镇人大履职基础 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

2022年05月19日 11:3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赵仲华一行到阳朔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参观了高田镇人大代表履职活动中心,并观看了阳朔县乡镇人大工作汇报PPT,了解阳朔县乡镇人大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在乡镇人大工作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阳朔县及阳朔、白沙、高田、葡萄、金宝等乡镇关于乡镇人大工作和学习贯彻《条例》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在新时代下如何做好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阳朔县基层人大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条例》,落实监督职责,履行法定义务,基层人大工作不断夯实,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动实践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职热情持续高涨。
  赵仲华指出,自治区新修订的《条例》与修订前相比,内容发生了不少变化,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条例》的内涵,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加强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要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基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夯实乡镇人大履职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仲华要求,乡镇人大工作既要接“天线”,又要接“地气”,既要保证工作符合法律要求,又要怀揣民意,广泛联系基层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要进一步激活基层人大代表履职动力,加强培训,提高代表素质,丰富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高度重视基层人大工作,明晰基层组织架构,合理配备人员,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努力提升基层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期间,赵仲华还来到高田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脱贫户。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石凤羽参加调研。
(陈奕舟 阳朔融媒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