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七星区朝阳乡:花向朝阳 筑梦乡村

2022年05月20日 10:50:5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西时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牢记领袖嘱托,七星区大力推动“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七星力量。
  在七星区朝阳乡丫吉村,一个名叫“花开小院”的生态花园备受市民游客喜爱,花园里,月季花、蓝雪花等四处绽放,红的娇俏、蓝的静谧、黄的明艳、紫的优雅,走在花径间,鼻尖不时掠过淡淡的花香。据介绍,最近一个月,“花开小院”接待了市民游客6000余人,成为朋友圈等社交媒体的新宠。
  花开小院园主 苏星月:我们花开小院现在主要是以玫瑰、月季、蔷薇为主,花开小院是我心中一个美好的梦,也是美丽中国梦的一个小小组成部分。
  通过开农家乐、办休闲花园,七星区朝阳乡引导村民将土地向多元空间发展,通过在生态旅游发展中寻找“致富路”,不仅盘活了乡村资源,还把农文旅融合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目前,花开小院的花苗展示区和大棚基本完成,花园大框架也基本造好,周围花景、果园、菜园还在筹备修建中。不久的将来,花开小院不仅有五颜六色的花草,还会有四季飘香的果蔬。
  花开小院园主 苏星月:我们现在正在打造一个花径,还有它的基础设施的完善,下一步,我将努力将它打造成为一个集赏花、购苗、游玩娱乐(于一体)的一个乡村田园生态花园,让它成为市民游客的一个心灵栖息地,体验大自然美丽的一个乐园。
  下一步,七星区朝阳乡还将按照“唱响新时代的田园牧歌,复兴升级版的农耕文明,打造世界级的诗画漓江”的总体工作要求,引导农民发展以种养产业和农家乐为一体的综合生态观光旅游业,美化乡村、富裕村民,把“闲资源”变成了“金疙瘩”,让村民享受到“美丽经济”带来的红利,打好乡村振兴“致富战”。
  七星区朝阳乡党委书记 刘贵龙:七星区朝阳乡坚持以“党建+产业”为引领,创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依托城郊地理优势发展休闲体验农业,大力推动旅游休闲观光带建设,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农业经济,促进农旅融合助农增收。(记者 金梦 通讯员 王亚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