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桂林领益智造项目再次刷新“桂林速度” 2个多月主体工程完成封顶

2022年05月20日 10:49: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随着生产厂房9号楼混凝土完成浇注,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结构件厂房及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主体工程封顶,再次刷新“桂林速度”。
  2021年,广东领益智造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到我市投资,在桂林经开区实施桂林领益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该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800亩,计划总投资90亿元,分别设在经开区秧塘片区和苏桥片区。其中,设在秧塘片区的领益智造一期项目是桂林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38亿元,规划建筑总面积37.7万平方米。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戴大文:领益智能智造产业园是桂林市委,市政府在打造整个万亩华为科技城的一个配套项目这个产业项目对整个桂林的工业和对整个桂林大数据和电子信息产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项目的加速推进,一方面得益于施工方的全力以赴工作,他们既要克服工期紧现状,又必须保证工程质量,由此公司对施工方案进行了优化,采取多项工作措施,科学组织施工,合理安排工序穿插。项目开工后,公司增大了设备、材料和人员投入,高峰期现场工人有2400多人。桂林深科技一期项目从正式开工到主体工程封顶花了5个月时间,创下“桂林速度”。而领益智造一期一阶段项目再次刷新“桂林速度”的纪录。
  领益智造秧塘项目施工方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兰蛟:我们始终坚信以高效建造,完美履约为目标,先后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新冠疫情影响、原材料等不利因素,现场一个月内完成了500根桩基,两个月内完成了18万平米的主体结构封顶,创造了新的桂林速度。
  项目建设现场指挥部全力协调组织各参建单位发扬四个“不休”,即工作日节假日不休、严寒酷暑不休、白天黑夜不休、刮风下雨不休精神,坚持做到“处理事项不过夜,进度滞后抢回来”,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戴大文:实际上我们项目的施工时间就要三个月时间封顶,所以这对整个项目,领益智造项目,它的整个深圳的搬迁过来入住,创造了很好的条件,我们这个项目在今年六月份,领益智能智造要把广东的大部分生产线全部转移到经开区来。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领益智造秧塘项目一阶段项目要在6月下旬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为此,施工方将采取当下施工黄金季,克服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全力以赴增加人力物力,倒排工期,加快后期建设,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领益智造秧塘项目施工方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兰蛟:我们坚信,在各级政府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打好接下来的两个月的项目攻坚战,为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领益智造秧塘项目一阶段项目全面完工投产后,将实现模具研发制造、注塑、喷涂、组装的全工序生产。一期项目全部竣工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60亿元以上、税收1亿元以上,创造就业机会1.5万人。
  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戴大文:我们作为经开区,下一步也继续做好服务,保障整个项目,继续强有力的推进领益智造智能智造项目过来之后,对整个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也好,电子信息也好,形成一个更加集聚,更加一个产业集群。
(刘爱民 通讯员 杨昌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