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美志愿者莫日华:“志愿”追求永不停歇

2022年05月20日 10:49: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中国文明网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广西共有11个先进典型入选,其中桂林蓝天救援队队长莫日华入选最美志愿者。多年来,莫日华热心公益事业,策划、筹办了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各级组织和社会的广泛赞誉。
  日前,灵川县居民李玲姣满怀激动的心情来到桂林蓝天救援队,向莫日华及他的队友们表达谢意。半月前,李玲姣父亲到深山踩竹笋时意外失联,一筹莫展之际,她联系到桂林蓝天救援队寻求帮助,莫队长第一时间带着队友们开展深山救援。
  灵川县居民 李玲姣:莫队带着十几个队员啊,扛着那个设备来到我们那里,然后又走了,到那个山头上走了两个小时才爬到山头上。我们那个村里面的都是觉得都好难走的地方,蓝天队的都不怕困难的在帮我们找。特别感动,我就觉得那个莫队虽然不是亲人,却比亲人还要亲
  不管在哪里、无论严寒酷暑,只要群众有求助,莫日华都会带领队员们及时应援。桂林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民间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为社会无偿提供城市救援、水域救援、山野救援、大型地质灾害救援。平时,蓝天救援队会主动与职能部门协同开展救援培训、安全教育活动,为桂林平安保驾护航。
  桂林蓝天救援队队长 莫日华:今天我们最主要是 有一个汛期的防汛救援演练,然后我们过来给他们做一个交流。一起做这个水库库区安全的一个隐患排查,根据这些隐患的点,我们给相关部门提一些建议
  无论是参与救援还是开展培训,莫日华都非常注重队伍专业素质提升,不断总结应对突发情况经验,努力补充完善技能装备。八年的志愿服务,不仅让桂林蓝天救援队的救援能力不断增强,也让莫日华明白了救援的真正意义。他说,这条路上充满了艰辛和危险,但他依然会坚持下去,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让桂林蓝天救援队成为社会救援的一支重要力量。
  桂林蓝天救援队队员 韦桂峰:我觉得一个民间的(组织),能有这样的纪律,能有这样的队长,我觉得让我更坚定信心的,在这个公益的这条道路上面永远地走下去
  桂林蓝天救援队队长 莫日华:通过这么多年的这个 越深入这个应急救援的过程中,我们就越发感觉,我们因为面对的是生命,我们面对的环境有些地方比较恶劣,所以的话我们就必须要学习更多的这种技能和技巧,学习更多的这种设备的操作,你会的这些技巧以后,它就会使我们的救援风险降低,使我们的救援的效率可以提高
  在队长莫日华的组织领导下,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由最初的十三人发展到现在的两百多人。八年来,桂林蓝天救援队参与山野、城市、水域、自然灾害、意外事故等救援事故300余起。莫日华也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被评为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
  桂林蓝天救援队队长 莫日华:大家在这种共同做公益的这种路上,这种体验中,我们都认识了,各行各业的朋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正能量的事。第二个呢,在通过我们平常的所学帮助到别人,我觉得收获了一份感恩,很多人对我们表示感谢,这是对我们的一个内心的一个,我觉得是一个很值得的一个事情
(记者 何征宇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