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少年卢志勇:用瘦小的脊梁撑起“半个家”

2022年03月30日 10:58: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全州县永岁镇滕家湾村委九节岗村的14岁少年卢志勇,当父亲瘫痪在床后,他用瘦小的身躯撑起了家庭的重担,乐观面对生活带来的磨难,用自己的坚强,为人们诠释了孝道的真谛。
  14岁本该是在学校里勤奋读书、被家人呵护的年纪,可14岁的卢志勇此时已照顾卧病在床的父亲一年多了。2020年10月18日,卢志勇的父亲在南宁打工时,因脑出血突然昏迷不醒,虽然经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却丧失了行走和言语的能力,只能长期卧病在床。因为父母早已离婚,当时正读初一、不足12岁的卢志勇承担起了照顾父亲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在办理了休学手续后,每天卢志勇要起床做好早饭,接着帮父亲穿衣,洗漱,伺候他吃早饭。一日三餐,都是在父亲吃完后他才端起碗吃饭。由于父亲经常大小便失禁,每天夜里他都要起夜七八次,时刻注意父亲的情况。   尽管生活如此艰辛,但卢志勇依然勇敢面对生活中遇到一切困难,所有的家务活对于他来说都不在话下,他用自己柔嫩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生活重担。
  群众有困难,政府来帮忙。卢志勇一家的遭遇,得到了全州县民政局、永岁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先后为卢志勇的父亲办理了残疾证、特困证及护理证等,并将其送到县里的医养中心进行养护,并及时与学校沟通,让卢志勇重返校园。
  全州县民政局局长  陈敦福:卢志勇,接下来我们去跟学校沟通,安排你就近入学,你的父亲我们将把他送到华康医养中心进行养护,解决你的后顾之忧,你的任务是好好学习,有时间你随时到养护中心看望你父亲。
  全州县永岁镇滕家湾村委九节岗自然村村民 卢志勇:感谢大家对我和我父亲的关心和帮助,回到学校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长大后能够回报社会。
(全州融媒  邓琳  唐梨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