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市自然资源局:为营商环境铺设高速路

2022年07月28日 11:06: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颁布实施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融入条例执行,使其所管辖的不动产登记工作质量和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获得持续推进优化。
  市自然资源局巩固原有工作成效,保证登记效率不回落。通过简化办理环节,进一步压缩时间成本,在新建商品房转移方面, 市自然资源局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 将简化办事程序从“体验”变成“常态”。该局坚持以效率为目标,以问题为导向,总结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主动作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 调研员 王锡光:整理了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套数10411套涉及到的老百姓大概是3万人,现在我们基本可以做到,从三审制到一审制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帮企业节约了登记费约11万元左右。
  具体到企业时,市资源局更是多管齐下,让企业办理业务简便简便再简便。
  桂林市自然资源局 调研员 王锡光:我们是 “一窗受理、并联办理”服务,变一事多跑为一窗办多事所以我们今年为企业舒困4018宗,为企业盘活资金达322.23亿元。
  市自然资源局进一步推进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推广应用、持续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为市民、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 
  市民 王丽新:今天早上来到这里,实际只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让我感觉在这里办事挺效率的,办事效率高,也挺快捷,挺方便我们老百姓的。
  广西灌阳农村商业银行 客户经理 翟跃勇:现在他在他的网站上面,把办理什么业务需要什么材料。现在都公示出来了,基本上我们在家里面,需要办哪些业务,就把那些材料先搜集好,过来的话,当天就可以办好不动产抵押登记。 
(唐岳 何世锋)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