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漓江“美容师”: 常态化守护漓江“颜值”

2022年08月01日 10:10: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常态化创城工作中,漓江的保洁是其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入伏后的桂林持续高温,波光粼粼的江面上,我们总能看到漓江“美容师”——江面保洁员忙碌的身影,他们默默守护着漓江的“颜值”。
     记者在漓江市区段水域,见到了正在江面开展垃圾清理工作的江面保洁员廖师傅,此时他正和同事顶着烈日炎炎在竹筏上作业。
     桂林容发环保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员工:廖伍顺 江上热,两个太阳,天上一个, 水上一个,我们在那个竹排上脚都是烫的,将近45度这样子,比岸上热得多。
     正如廖师傅所说,虽然避开了最为炎热的正午时段,但在太阳的炙烤下,水面反射光和热,温度也比待在岸上更高,江面热气腾腾像个大蒸笼。廖师傅告诉我们,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一些生活垃圾外,水草、枯枝也是他们需要清理的江面漂浮物。水草、枯枝夹杂着水和淤泥,往往比普通生活垃圾更沉更难清理。
     桂林容发环保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员工 廖伍顺:我们每天早上7点半,中午到11点半,下午的时间我们是3点到5点半正常作业。
     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开始,我市实行了漓江风景区水域、驳岸长效保洁机制,漓江干流城市段及七条支流的下游由专业保洁公司开展常态化保洁,他们守护漓江“颜值”,助力常态化创城。
     桂林容发环保工程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漓江市区段项目经理 李彩凤:我们的工人因为高温,也是正常作业,所以每天,每个人打捞的水草垃圾约有200斤左右。
(记者 岑佳璐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