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桂林海关:强监管优服务促发展

2022年08月09日 11:3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海关将海关工作主动融入我市发展大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发挥把关服务职能作用,努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不断强化监管服务,全力促进地方外贸保稳提质,1-6月我市外贸进出口47.8亿元,同比增长12.2%。
  今年以来,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分别获批广西医药领域、广西纺织领域的RCEP“经核准出口商”;1至6月份,桂林海关为我市企业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200多份,货值约1.9亿美元;帮助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400万人民币。
  桂林海关副关长 刘建:高质量实施RCEP关税减让政策,指导企业深入理解,充分运用,从中受益。
  桂林海关强监管优服务促发展,制定《支持桂林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10条措施》,全力推动我市外贸保稳提质。在广西率先开通进出口鲜活易腐农食产品查检绿色通道,桂林鲜活水产品成为广西首批享惠产品顺利出口。
  桂林海关副关长 刘建:今年1-6月,桂林口岸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分别为20.76小时和0.24小时,与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之前相比,分别压缩83%和99%,全市新增备案进出口企业86家,目前有进出口实绩的外贸企业已达到323家。
  桂林海关还对“口岸卫生许可证核发”实行告知承诺改革,已现场办理两家企业的口岸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此外,桂林海关根据国家、自治区政策投向,积极建言献策,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桂林海关副关长 刘建:申请在桂林市设立口岸进境免税店,全力支持桂林市申建桂林荔浦保税物流中心,该项目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重点项目之一,现已推进至实质性建设阶段。
(刘宝成 通讯员 严京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