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8月11日 10:58: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积极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开放。让市民游客在阅读和参观中“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探索公共文化和旅游功能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走进桂林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桂林重要指示精神一周年成果展的大型展板映入眼帘,成果展自今年4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热捧,参观的人员络绎不绝。
  桂林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 宾妮:这个展览也成为了我们的一个打卡地,在这个展览推出的第一个月 我们的接待量就达到了五万多人次,可以说是十分的火爆了。  
  桂林博物馆充分依托自身资源特点,积极开展馆校共建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通过深度挖掘馆藏文物蕴含的时代精神,进一步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含义。通过官网、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推送,倡导文明参观、文明旅游、绿色出行新风尚。
  桂林博物馆宣教部副主任 宾妮:我们桂林博物馆,充分发挥我们的馆藏资源优势,不断整合提升教育资源,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了各类主题的社会教育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期望让我们的市民,来了解我们的文化脉络,来了解我们的民俗特色,也以此不断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来贡献我们的文化力量。 
  广西桂林图书馆是广西建馆最早的图书馆,也是全国建馆最早的十座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图书馆临桂新馆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馆藏书刊文献300余万册,进入图书馆让人置身于书的海洋,沉醉其中。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我们图书馆正在营造一种安静、舒适、休闲的文化氛围,让读者一走进图书馆,他就能够安安静静的呆上半天或者一天,能够体会这种氛围。 
  临桂新馆建成开放以来,除提供书刊借阅、文献信息检索等服务外,还不断尝试进一步深挖内部的旅游发展动能,依托图书馆馆藏积极打造精品展览,吸引市民游客来馆参观;还积极组织专题研学游活动,策划开发让古籍“活”起来。
  广西桂林图书馆副馆长 曹旻:随着社会发展,技术的进步,我们图书馆也打破了,时间的限制,空间的限制,区域的限制,正在打造一个市民的学习中心、知识中心、体验中心、休闲中心,让市民感受到更加丰富的,多元化的文化体验。
  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创新服务方面,我市不断加大文旅融合的力度。截止到目前,全市14个公共图书馆、18个文化馆、2个美术馆、6个公共博物馆、141个乡镇综合文化站对公众实施免费开放服务。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桂林将充分发挥独特的历史文化优势,在传统文化资源挖掘利用、阅读空间创新融合、文化活动策划运营等方面不断开拓创新,不断塑造特色文化品牌,实现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  白进东:人文环境是一个城市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文化软实力是一个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桂林是享誉海内外的历史文化名城,不仅拥有令人骄傲的文化积淀,也具有非常完备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奋进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文化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着力培养开放包容的城市性格和文明向上的市民素养,为优化我市的营商环境,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毓麟 实习生  何京遥 李欣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