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优化营商环境】市科技局:多举措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全力构筑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2022年08月12日 13:14: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科技局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以“三大园区”建设为突破点,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筑我市经济增长“新引擎”,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科技支撑。
  根据《桂林市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市科技局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经过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并积极组织专家团队研究草拟相关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文件,大力营造科技创新良好环境。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方明 我市不断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大力促进项目、资金等向企业聚集,着力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市科技局组织制定的《桂林市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措施》,将于近期正式印发实施。
  为全面落实现有普惠性科技创新政策,市科技局通过多方争取资金,进一步完善科技奖补政策体系,狠抓政策落实,扎实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助力企业实现做强做优。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方明:我们综合采用财税金融手段支持企业创新。计划给予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广西瞪羚企业认定、重大科技成果转化等创新业绩奖补资金1803万元;安排2000万元科技专项资金,启动《桂林市激励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财政奖补实施暂行办法》的奖补资金申报工作。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通过引导龙头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等多方协同,打造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众创载体,吸引更多科技人员投身科技型创新创业。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方明:我们将围绕打造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营商环境,完善并实施好既有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形成创新创业政策合围。  
  科技局还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孵化体系建设,集聚科技资源,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提升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专业化服务能力,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注入新活力。
  桂林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  曹方明:实施好杰出科技人才培养工程,拓展“百名博士进百企”活动,为桂林产业发展提供更多“高精尖缺”人才支撑。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促进桂林高质量发展、服务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有效增量”。
(刘宝成 刘爱民 通讯员 郜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