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猕猴桃佳果飘香 乡村振兴产业旺

2022年08月18日 10:13: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和龙胜各族自治县精准施策,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金果飘香季,喜获丰收时。火热8月,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委木石冲村30亩红心猕猴桃一开园,就迎来了大批游客。
  游客 翟剑花:今天我来到了老埠村委猕猴桃采摘园,在这里摘猕猴桃、拍抖音、拍照,很开心。
  在果园里,游客们或赏果或采摘或拍照,忙得不亦乐乎。果园里种的红心猕猴桃,又称为奇异果,因果肉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和钙等微量元素,也被称为“果中之王”、“维C之王”。 早在2018年,村民陶志强通过外地朋友了解到种植红心猕猴桃效益好,他毅然辞掉了在广东的工作,回到家乡租起闲置地进行猕猴桃种植。陶志强边种植边虚心向朋友请教,经过四年的努力,他成了当地猕猴桃种植的行家。
  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委木石冲村村民  陶志强:我种有30亩猕猴桃,按亩产6000斤,每斤收购价6元计算,预计今年可收入100多万元。
  在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下,陶志强家的猕猴桃拓宽了销路,线上线下的销售模式让他对今后充满了信心,想把自己所掌握的技术向村民推广,让更多村民奔上致富路。
  平乐县张家镇老埠村委木石冲村村民  陶志强:我看现在猕猴桃的效益比较好,打算今年扩种到80亩,并带领更多村民进行种植,助力乡村振兴。
  在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的百亩红心猕猴桃富硒栽培示范基地,绿油油的藤蔓之下,一串串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散发着淡淡清香。种植基地负责人陈定周夫妇背着背篓正在采收,忙得不亦乐乎。作为种植资深户,陈定周不仅掌握了猕猴桃的种植技术,而且还为猕猴桃注册了商标,希望更进一步打响当地猕猴桃品牌知名度。
  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上塘村猕猴桃种植合作社负责人 陈定周:我们从2014年开始种植猕猴桃,通过多年的管理经验,现在有了自己的一套种植技术,也有了自己的包装,形成了自己的品牌,我们现在种有猕猴桃面积100亩,年产量有6-7万斤,主要销往两广地区,年收益也有50-60万。接下来,我们打算扩大销售渠道,利用短视频平台,聘请直播团队,扩大品牌的知名度,提高销量。
  据了解,近年来,瓢里镇依托当地气候、土壤资源优势,积极发展红心猕猴桃、蜂糖李、罗汉果等特色种植产业,并坚持走“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不断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李晓宁 平乐融媒体 汪文卿 廖仁航 龙胜融媒体 吴梦行 通讯员 刘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