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恭城三联村:种植罗汉果 探索“振兴路”

2022年08月31日 10:47:1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值罗汉果花季,需要对花进行人工授粉,最近,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三联村的村民就忙着在地里给罗汉果花进行人工授粉。
  近年来,三江乡为发展壮大农业产业,经过多方考察得知罗汉果喜阴凉、不耐高温,而三联村四面环山且气候适应,昼夜温差大,满足罗汉果的种植条件。于是,引导村民大力发展罗汉果种植。该村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发展壮大罗汉果种植产业,利用村民合作社的平台和技术优势,不断向村民传授先进的种植技术,统一收购和销售,提高规模效应,创造更大的效益。在扩大规模的同时还解决了部分脱贫户的就业问题。
  恭城瑶族自治县三江乡三联村党支部书记 赵元军:目前,罗汉果的这个效益还可以,像我们这个罗汉果的长势,现在我们预算最低就是将近2万块钱一亩,像是目前这个效果,这个罗汉果呢,就是从六月份就开始点花,点到八月十五,从八月十五以后就可以摘果了,摘果的时候就可以摘到12月份,明年我们就会继续加大这个规模,效益好的话,再继续扩大这周边这些农户,再增加这个(种植)面积。
  下一步,三联村将继续以致富带头人的致富效应,鼓励更多的农户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寻求富民强村之路,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李莹馨 黎晓蝶 黄李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