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李楚在三季度经济运行暨“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调度会上强调 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 高效推进各项经济工作

2022年09月15日 11:33: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9月13日,我市召开2022年桂林市三季度经济运行暨“稳中求进攻坚年”总指挥部调度会,研究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市长李楚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围绕既定目标不放松,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稳一产、增二产、促三产、招商引资等各项经济工作,进一步巩固经济恢复向好的基础,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出席会议。
  李楚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尤其是7月份以来,市委书记家斌统一指挥,以空前的决心和力度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实行好“县区吹哨、部门报到,集约资源、全市统筹,优化流程、限期办结,应批不批、跟踪问责”等机制,持续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要精准高效抓好经济调度,将协调服务下沉至具体行业、具体产业、具体企业,精准发力。要聚焦重要农产品稳一产,继续盯紧粮食、生猪、蔬菜、水果四个重点,抓好秋粮播种和应季农产品采摘销售等工作。要聚焦重点企业增二产,全力支持企业抓好生产,释放产能,确保规模工业增加值达到预期目标。对在库企业、大个体,要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重点支持成长性好、增加值率高的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要聚焦重点行业促三产,抓住举办“两会一节”等有利契机,开展好漓江购物节、全域旅游大集市等促销活动,持续巩固文旅、批零住餐等回暖势头。要聚焦新动能抓入库,锚定“重点培育”对象,强化“点对点”帮扶跟进,争取尽快入库、形成更多支撑。
  市领导蒋春华、韩学文、周强、赵奇玲、莫一格、王昕,市政府秘书长李一飞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