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喜迎二十大】平乐:“旅游+”促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9月27日 11:0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党的十八大以来,平乐县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历史文化和地方特色产业,实现了旅游+乡村、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多种“旅游+”模式的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旅游发展道路。目前,该县正积极融入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战略,持续做好旅游+文章,加快打造文旅强县,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这十年来,平乐县立足优越生态环境,做实“山水”文章。该县充分利用各乡镇家门口的“好风景”发展乡村旅游。在大发瑶族乡,前来当地新发展建设的漂流点玩水的游客络绎不绝,体验着漂流带来的刺激与凉意。
  游客  黄彦舜:漂流很好玩,水也很凉快,我下次还要来玩。
  重庆游客  陈小平:这里环境好,也凉快,一路漂下来也比较安全,很适合带着家人孩子过来避暑。
  大发瑶族乡发展漂流只是平乐县“旅游+乡村”发展模式的一个缩影。十年间,平乐县不断加大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产品业态,打造精品乡村旅游景区景点,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全县共建成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星级农家乐3家。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该县休闲旅游和假日消费的新亮点。截至今年6月底,该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02.96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9.75亿元。
  与此同时,平乐县还加快打造文旅强县、全域生态运动示范县,依托各类生态产品开展多样的体育运动,以体育赛事赋能旅游发展,“旅游+体育”新模式成效显著。去年10月,“相约漓江 艇进平乐”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在平乐盛大开幕,多支国内顶级赛艇俱乐部团队角逐桂江,“最美赛事”邂逅“最美山水”,依托赛艇大师赛,“生态运动”成为平乐旅游发展新的关键词。在青龙偃月山、源头冷水石林中,运动爱好者们则通过骑行、攀岩、穿山越野跑体验生态运动的乐趣,感受平乐独特的生态美景。今年1月,平乐县获得广西体育旅游示范县称号。
  桂林市桨板协会副会长 蒙丽丽:我们玩的时候(感觉)跟大自然贴合的非常近,(可以)近距离的跟大自然玩,心情非常非常舒畅。
  这十年来,平乐县还致力于将本地历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促进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平乐县连续举办的“妈祖文化旅游节”、“十八酿美食节”成为该县靓丽的文化名片;今年5月,该县还上线“桂林平乐先秦西瓯古国都城遗址AR”小程序,利用AR技术让先秦西瓯古国都城遗址“活起来”,并开展《文明足迹——平乐县考古发现》讲座、展览等,充分展示平乐璀璨的历史文化。十年间,平乐县累计投入6.25亿元用于完善升级旅游基础设施,打造千亩花海原味漓江景区、金字阁、佳瑶民俗生态旅游度假区等旅游新亮点,让平乐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路子,更具魅力。2021年,平乐县全年接待游客274.98万人次,同比增长33.96%。同时,较10年前增长了9倍;实现旅游消费24.53亿元,同比增长28.74%,较10年前增长了近14倍。
  平乐县副县长 王继芳:平乐县将继续立足农业产业资源特色,做好乡村旅游文章;遵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发展生态运动,做好体育旅游文章;挖掘本地文化资源,以创新为引领,做好文化旅游文章,为加快打造“文旅强县”“全域生态运动示范县”不懈努力,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平乐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平乐融媒体 刘凌 黎东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