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斗者正青春】李金水:身残志坚闯出幸福路

2022年10月30日 11:00: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瑶族青年李金水是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金贵屯的村民,他从小失去听力,但凭着不向命运低头的劲儿,用自己勤劳的双手,通过种养,闯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记者走进茶城乡文德村金贵屯,看到李金水在忙着打理田园的果树、给家中的牲口喂食。十年前,李金水拿出自己攒下的两万多元钱,在村旁建了一个养猪场,买了四五十头小猪回来喂养,2018年他家顺利脱贫了。今年,李金水养殖的第一批79头猪已全部出栏,盈利4万多元。如今,他继续买了75头小猪回来养,凭借自己的努力,李金水在人生道路上干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
  李金水奶奶:我们现在的生活也会好起来,我李金水他自己养猪养鸡,我们脱贫了以后,会高高兴兴地好起来。
  荔浦市茶城乡文德村党支部书记 黄通仁:金水的性格很好,人也勤快,看到我们都是笑眯眯的,每天猪栏忙个不停,现在他们家脱贫了,希望他日子越过越好。
(荔浦融媒 周俊远  通讯员  覃艳华 苏玲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