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春走基层】雁山区大埠乡: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

2023年01月17日 10:48: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雁山区大埠乡立足自身优势,强化村集体农业富民项目建设,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岁末年初,记者来到大埠乡李汕平村的罗汉果幼苗培育大棚里,村民葛新田和育苗员工一起,正在精心培育幼苗,为开春移植栽培做好准备。 
  雁山区大埠乡李汕坪村村民 葛新田:这个大棚中面积1700多个平方,是由村集体经济帮我搭建的,大概一年创收20来万,每年给村集体创造5万元村集体收入。这些村集体收入都是投入到乡村振兴,改善农民的生活环境生活水平。
  一个1700多平方米的罗汉果幼苗大棚,一年能创收20多万元,三方得益,务实又惠民,成了大埠乡推进乡村振兴,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主要抓手。2022年,大埠乡多方筹措资金,寻求社会力量,与广西植物研究所共同启动了中科院广西植物研究所喀斯特植物研究基地项目,实现生态功能提升与三农工作的深度融合,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创收20多万元,带动周边村庄人口就业1000人次以上 ;大埠乡还积极指导陶家村盘活200亩撂荒田地,种植优质水稻,推出“陶家香米”品牌,每年为村集体营收10多万元;一个个项目的建成和投入使用,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雁山区大埠乡党委书记 黄贤斌:我们在推动村集体经济工作上,积极依托党建联盟,充分借力雁山辖区高校、院所资源优势,在探索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新路径上,打造大埠特色品牌,做足文章,在2022年,我们全乡村集体经济收入总计达到230多万元,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整合土地资源,活用上级的各方面的资金、政策,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易静 通讯员 蓝振华 蒋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