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恭城:“强工业”进行时 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3年02月21日 16:00: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正全力推进工业园区企业春节后复工复产 ,各企业今年订单量跟同期比都有较大幅度增加,为抢抓一季度“开门红”,大家都在开足马力抢进度、赶订单。
  在恭城燕新工业园区各企业车间,工人在自己工作台前紧张且细心地操作,各条生产线紧密协作,默契配合。自动化生产线的机器也在全速运转,处处都是工人们有序忙碌的身影,现场一派火热景象。
  广西丰通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 杜康:我们深圳得鑫润达公司(在恭城)注册成立的广西丰通电子有限公司今年初六开工,有120号人 ,复工率90%以上,年产目前订单跟同期相比增长有40%以上,我们这主要生产有两大块(产品),一个是汽车充电桩的变压器,还有一个是光伏产业,目前订单非常充足,也是计划再扩招200人来生产这块订单。
  桂林普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负责人 梓霖:我们公司从大年初七就开工了,今年的订单还是比较猛烈,一月份到二月份的订单生产比较紧张,我们已经开足了马力,目前有开五个班,工人数量大概有300人,今年二月份订单大概要比往年提升20%左右,工厂的运作一切都很正常,也希望今年我们在2023年能干一个漂亮的业绩出来。
  企业的订单量增加,用工人数、供水、供电的负荷也随之增加,为了给园区企业带来更好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稳定安全,恭城瑶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积极对接企业需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提前做好园区节后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当前经济恢复的重要窗口期,把稳住工业经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恭城工业经济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恭城瑶族自治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 俸清华:下步,我们将继续推进开花山创新科技产业园、油茶产业园、莲花石材园等项目。争取在2023年新增工业用地1200亩,新建标准厂房12万平方米,力争完成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以上。精准定位园区招商,力争引进15家以上规模企业入驻开花山工业园、10家以上规模企业入驻莲花石材园,使园区工业总产值实现20亿元以上,税收贡献1.8亿元以上。
(吴靖 农翠华 刘科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