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荔浦双江:金花茶迎春盛开 铺就乡村振兴致富路

2023年03月16日 10:5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是金花茶盛开时节,走进荔浦市双江镇江埠村金花茶种植示范点,盛放的金花茶耀眼夺目,成为新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大早,抢收金花茶的花农们一个个提着篮子,钻进茂密低矮的茶树林,采撷一朵朵带着露珠的金花。
  荔浦市双江镇江埠村金花茶种植户 韦勤英:我天天来这里摘花、选花,又能赚钱,很开心,花很多、很香。
  金花茶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是世界珍稀的观赏植物和种质资源。金花茶的花和叶皆可制作茶,有金黄高贵、鲜爽回甘、味浓耐泡等特色,是中国茶叶中的新秀。为了对鲜花进行加工卖出更好的价钱,示范点购买了茶叶加工设备,将金花茶加工制作成干花,饮用时拿开水直接冲泡即可。
  荔浦市双江镇江埠村金花茶种植户 黄植弟:工人把金花茶摘下来以后,我们经过分级、清洗,然后杀青,再送入烤房,烤干以后再卖给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整个示范点种植有金花茶50多亩,每年花期20天左右,能采摘鲜花1500多斤,加工成干花约500斤,每公斤价格在400元以上,仅鲜花采摘加工一项收入就达10万元。接下来,示范点还将大力推广“示范点+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形成“产、供、销”一条龙服务,带领有意愿的村民一起发展金花茶种植,把金花茶产业做大做强,助推乡村振兴。
(荔浦融媒 黄炎宝 通讯员 钟盈盈 黄昌电)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