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恭城龙虎:漫山沃柑丰收 促农增收致富

2023年03月16日 10:5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水果挂果期的延长,水果丰收不再是秋天的专利。近日, 在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狮子村的一片果园里,黄橙橙的沃柑挂满树枝,农民朋友迎来了春天的丰收。
  果园里,树枝上挂满了个大饱满的沃柑,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果香。采收的工人们穿梭在果园里忙着采摘、搬运、装车,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狮子村沃柑种植户 周林姣:我种有13亩沃柑,大概产量在5 6万斤吧,今天也请了3-40个工人过来采摘,今年的收成还不错。
  恭城瑶族自治县龙虎乡狮子村村民 林冬有:我来这里摘了十多天果了,一天能摘个1000多斤,收入一百多块钱,还可以。
  据了解,沃柑属于晚熟型杂柑品种,挂果时间长、甜度高,采收时期长,因与其他柑橘品种错开上市,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销量比较可观,外地前来收购的客商络绎不绝。
  收购商 江先生:我是从东北来的,看见这个沃柑不错,预计能收个五万多斤,拉到我们北方去卖。
  龙虎乡狮子村依托当地优越的气候条件和地理环境,因地制宜,大力支持群众发展产业。沃柑产业成为全村致富支柱产业之一,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恭城融媒 王晓 费丽 通讯员 陈忠良)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