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乐同安:首批五指毛桃喜迎丰收

2023年03月16日 10:5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同安镇盘活闲置土地,将五指毛桃等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重点培育,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再度“造血”。
  近日,记者走进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五指毛桃产业基地,看到挖掘机正在地里勾挖着五指毛桃,种植户将挖出的作物进行清理、捆扎、装车,田间地头一片丰收场景。蒋才旺是平山村五指毛桃基地负责人,他从2021年2月开始种植五指毛桃,仅两年就有了第一批收成。
  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五指毛桃基地负责人 蒋才旺:这几年我在广东没事做,我看到人家种五指毛桃 我回来这两年种植五指毛桃,种了100多亩,今天有收入了,带人家挖,挖了1500颗。
  同安镇的高山土质非常适合种植五指毛桃,种出来的产品产量高、品质好,还没开挖就有不少收购商慕名而来。通过合作社模式经营,该项产业也为当地村民带来土地租金和就业岗位。如今五指毛桃喜迎丰收,每亩收益最高可达2万元。
  平乐县同安镇平山村驻村第一书记 莫文宗:五指毛桃非常适合林下生长,很有发展前景,经济效益也很不错,今后我将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林下种植,发展壮大五指毛桃等中草药产业,让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产业越兴旺,村民致富的道路也就越宽,如今,发展中药材种植正成为同安镇群众增收致富的新路子,乡村振兴的新引擎。该镇将继续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借助当地村委力量,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适合本地的中药材产业种植,拓宽农户增收渠道,推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再度“造血”,有效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 平乐融媒 余南帜 通讯员 许鹏 李绍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