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李楚主持并讲话 赵仲华陈丽华出席

2023年03月23日 10:42: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举措,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受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等出席会议。
  李楚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是科学社会主义的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开局之年第一课”,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领学导学,是一堂生动政治大课、理论大课、实践大课,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为我们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绝对忠诚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要在持续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准确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勇于跨越前进道路上的“湘江渡”“老山界”,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李楚强调,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桂林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当好保护漓江、保护桂林山水的“二郎神”。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当好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主力军”,推动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驶入不可逆的快速轨道。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工业、乡村、科教“三大振兴”。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世界级的城市配套体系和交通服务体系。全面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徐波、赵卫东、李军作交流发言,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体会、讲举措、谋落实。
  市四家班子有关领导,市“两院”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