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身边好人】七星区朝阳乡新建村网格联动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2023年04月27日 15:58: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七星区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您好,请问您是龚有娥老人的家属吗?我是朝阳乡新建村村民,我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看到了寻人启事上的走失老人。”4月11日上午11点多,新建村委村民李福康发现走失老人后联系老人家属。
  4月11日上午9点多钟,新建村委副主任王天生受朋友委托转发一则寻人启事。据了解,走失老人于4月8日晚上11点左右在七星区穿山路张家园附近走失,亲戚朋友寻找2天多还未找到。于是王天生将寻人启事转发到新建村工作群,并动员村“两委”干部积极转发到网格员群,网格员转发到各村民小组微信群,号召全体村民帮助寻找走失老人。村民们在群里看到寻人启事后,纷纷帮助寻找走失老人。
  11点半左右,新建村委冷水塘村群里就传来了好消息。村民李福康在上班的途中,注意到一位老人的体貌体征、衣着打扮与寻人启事的内容相符,就立即在群里回复:“我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看到走失老人,已联系上家属。”由于李福康还要赶去上班,但又怕老人再次走失,于是将老人送到花江校区警务室等待家属。
  网格零距离,传递你我他。新建村一层层的转发、无数村民的爱心助力,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真正做到“小网格、大服务、暖人心,共治理”,实现了“民有所需,网有所应”,也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