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知路爱路护路 平安广西护路办在我市开展铁路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年05月30日 10:43: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围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目标,以铁路安全宣传“五进”活动为切入点,5月23日至26日, 平安广西护路办在我市开展“526我爱路 平安铁路同守护”铁路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他们走进社区、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向大家普及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并利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讲解穿行铁路、翻越护网、抛掷石块的危险性,积极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铁路安全法规。
  桂林市胜利小学学生 张嘉林:我们要遵守法律,学习铁路安全知识,不能在铁路边玩耍,不能在铁路边放风筝。在钢轨上摆放石头、树枝.
  桂林市胜利小学校长 赵洁玲:因为我们的孩子大多数都是铁路子弟。我们通过铁路知识进课堂,让孩子们从小知道,我是铁路子女,我爱铁路,我是铁路子女,我有义务宣传爱路护路知识,从小树立起爱路护路的意识。
  通过“5.26我爱路”“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依法维护铁路的安全意识,营造人人爱铁路、人人护铁路、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叠彩区教育局安全干事 付寅洲:我们将以小手抓大手的宣传形式,加强这个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
  国铁集团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工务段副段长 黄文杰:大家共同关注,共同维护铁路的安全,让这个列车安全正点地运行。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