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便民服务平台 助老旧小区解难题

2023年12月08日 18:43:25  来源: 灵川县融媒体中心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镇收到12345平台转来的一条群众求助,反映灵川县灵川镇灵钢路1号南二区路边有一条水沟堵塞,该水沟是早年间由小区居民自建的排污水管,由于年久失修导致堵塞,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据了解,该小区是开放式无物业小区,居民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处理,希望相关部门介入协调疏通管道。接到求助后,灵川镇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五厂社区前往现场核实情况,并与小区业主代表共同商讨协调。业主们最终一致同意集资对管道进行疏通,费用由业主均摊,管道于近日疏通完毕。
      “小区建成时间早,又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现在设施老化严重,下水管堵塞更是常有的事,解决起来非常困难。没想到这次通过12345热线求助以后,当天就有工作人员联系了我来现场了解情况,经过社区出面协调之后堵塞的管道很快就被疏通了,真的非常高兴。”灵川镇小区居民李先生高兴的说。
      12345便民服务平台作为基层处理问题的一条新途径,通过一次多方合作解决的水管堵塞问题,展示了12345平台便民服务平台解决群众诉求的成功范例。通过该平台有效地传导信息,积极倾听、积极协调,以群众满意率为导向,使得政府工作更加深入基层、贴近人民、更有温度。

      据灵川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截至10月,灵川镇已处理完各类12345便民服务平台服务单,按时办结率为100%,有效解决了辖区居民的各类问题。

(实习记者 叶妙玲  通讯员 莫雨扬)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