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人大代表奏响反诈“三部曲”

2023年10月18日 10:4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岁末年关将至,各种诈骗招式花样百出。海洋乡人大多措并举,充分发挥代表广泛联系作用,奏响“三部曲”,营造全民反诈的社会氛围。
      奏响“前奏曲” 海洋乡人大贯彻落实反诈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全力开展“敲门行动”,组织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一对一讲解、手把手协助,确保“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成功。在实地排查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推进社保缴纳工作的同时,将反诈宣传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普法工作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近期,已入户宣传动员3600余人次,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2890人。
      唱响“协奏曲”。“您好,请问您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了吗?”“大哥,最近电信诈骗形式五花八门,您可要提高警惕哦”不论在入户或是在路上遇到,人大代表都不断在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横幅海报、广播、微信等多样式宣传,滚动宣传标语25条,张贴海报200余张,宣传资料520余册,在全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海洋乡人大通过线上线下两手抓,将反诈宣传全方位渗透,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唱好“幸福曲”。海洋乡人大以宣传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为契机,聚焦全乡中心重点工作,全面履职尽责,深入基层一线,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听取和反映群众对于各项工作的意见、批评和建议。记录群众提出涉及交通、教育医疗、环境卫生、旅游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条,向群众解答有关电信诈骗、医保政策、创建文明城市等问题20余项,真正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回音,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来源:海洋乡人民政府 通讯员 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