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人大代表暖心御寒潮,守护群众暖民心

2023年12月27日 11:07:4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灵川县海洋乡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骤降,偏远山区海拔较高、路段多处结冰,路边树木被冰雪压断,导致车辆不能安全通行。为确保过往车辆及行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海洋乡人大代表迅速开展暖心御寒潮行动,高效有序推进冰雪寒冻天气保障应对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主动作为,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帽子岭村至小平乐村委路段是海洋乡海拔最高的道路,道路结冰情况尤为严重。12月15日下午3点寒潮即将来临之际,人大代表提前设置了“易结冰路段,车辆谨慎通行”的警示牌。随着持续的低温,19日,帽子岭村至小平乐村路段已经结冰。为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安全,海洋乡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及党员志愿者在高寒冰冻天气下,在路面撒盐并用铲子一段一段地清除结冰;清理掉道路上那些被冰雪压断掉的树枝;在关键位置设置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保障了上山“赏雪”游客和返乡群众的出行安全。


       敲门入户,将温暖送到家。“居家保暖要时刻注意,使用小太阳等发热设备要远离可燃物,采用炭火和煤炉取暖要注意通风透气。老弱病残特别是心血管病患者、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尽量不要外出。”人大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反复叮嘱这些困难群众,并帮助他们检查水电、煤气等易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此次“敲门入户”行动,走访涉及14个行政村(社区),共计走访低保人员32户,特困人员5户,人大代表联合行政村(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电话、微信等多种渠道,为特殊群体送去冬日关怀。
(来源:海洋乡人大 通讯员 蒋宏光 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