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灵川县海洋乡:人大代表化身“三员” 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2023年10月31日 10:46:3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灵川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现代化治理体系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近日,灵川县海洋乡人大代表化身“三员”深入基层一线,协助当地开展提升安全感满意度各项工作,为构建“平安永安”贡献人大力量。
      人大代表化身宣传员,巩固平安建设成果。海洋乡充分发挥各村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今年组织人大代表通过集中宣讲、进村入户、网络宣传等方式,向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平安永安”夜巡工作,3个联络站共制定固定横幅标语30余条、电子屏推送满意度内容滚动标语2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000余份。通过“平安宣传进校园”活动,人大代表联合派出所、综治中心进小学开展禁毒、防范诈骗宣传活动7次,人大代表走上讲台,借助毒品图片种类、禁毒宣传真实案例、反诈反邪真实案例,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讲解新型毒品的基本知识,通过一件件真实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提高警惕和反诈意识。
      人大代表化身调解员,助力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熟知社情民意的优势,定期组织代表、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联系走访选民,积极配合派出所、综治中心、村委参与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代表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群众诉求,确保群众的“心声”能够及时传上来,政府的政策及时传下去,最大限度把各类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化解在小。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共配合该乡综治中心、司法所、当地村委会协调处理矛盾纠纷30余起。
      人大代表化身监督员,促进“双提升”工作有效开展。各村联络站组织辖区代表,定期对本村“双提升”工作开展调研。了解村委开展“双提升”工作的开展情况,通过“平安夜巡”,到群众家中走访,了解开展“双提升”的工作成效,广泛收集群众表达的真实诉求,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把村民对当地派出所治安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行统一收集,将问题反馈至当地派出所和当地政府,并监督以上部门持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通过系列举措,有效推进辖区居民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来源:海洋乡人民政府 通讯员 官朝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