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走基层】三里店派出所民警:辖区幸福平安的守护者

2024年02月29日 11:31: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聚焦万家灯火,聆听基层故事,致敬奋斗在岗位上的人们。今天的记者走基层,为您讲述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们的故事。作为我市的唯一一个城区基层派出所,地处七星区最繁华的中心地带,派出所现有民警26人,辅警17人。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只为守护辖区每一位居民的平安。
  每天早上,值班民警们都会召开例会,分析研判最新的案情线索,便于全所民警掌握辖区基本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后续工作,并对新的工作内容进行布置。同时,值班民警们还随时准备接听群众的来电。例会刚一结束,民警们就接待了一位焦急前来求助的市民李女士。原来,李女士在家接到了一个自称是电商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她网购了的某某物品由于物流丢件,现在要给她退款,但是需要她在指定的网站上进行一系列操作。李女士一开始信以为真,可是在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后她发现,自己卡上的6万元不翼而飞,此时回过神来的她赶紧来到三里店派出所报案。
  民警经过调查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民警帮助李女士及时进行了止付操作,才让她免于损失。处理完了这起案件,民警们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出警地。据了解,三里店派出所辖区内共管理着10个社区,常住居民人口6.5万多人,因此,社区民警的工作重心也从“下社区”变成了“在社区”。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 黄维:社区民警的工作事情很细,很杂,身为社区民警,我们只有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密切地去联系群众,才能像绣花一样,把我们辖区治安的问题逐个地治理好。 
  警力跟着警情走,民警跟着群众走。是民警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一身警察蓝,一心守住辖区居民的平安,就是守住了民心,也守住了人民公安的初心。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 黄维:开展群众工作这些年以来,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只要是群众向我们求助,哪怕是再琐碎的事情,也是他们的大事,急事,我们必须要全心全意给他们办好,用我们的敬业福来换取群众的平安福。
  桂林市公安局七星分局三里店派出所民警 周先文:公安单位也是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单位,我们的心愿从来没有变过,希望社会平平安安,人民能够幸福健康。
(张旭 苏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