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年04月16日 09:00: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4月1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做好植树造林工作,持续在扩绿、兴绿、护绿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国土绿化美化行动,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绿化成果,全力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厚植生态环境优势,在推动绿色发展上实现更大进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清廉桂林建设全面提质增效。要深入实施清廉桂林建设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开展清明政治铸造、清廉政府打造、清正干部锻造、清朗社会营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提升“五大”行动,建立清廉建设融合共建沟通协商机制,推动红廉文化与各单元清廉“基因”深度融合。要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最为关心和反映强烈的领域,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压实清廉建设“七个责任”,确保今年清廉桂林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切实提高巡视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条例》各项规定,强化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不断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深入推进重大发展项目政治监督工作,以有力监督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服务保障桂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李晓宁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