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唐云:用指尖的“舞蹈” 吊装百吨重器

2018年12月06日 10:59: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新闻板块。今天继续介绍2018桂林工匠,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大型设备吊装公司的吊车司机唐云。工作的18年来,他通过自身的努力,克服了石油天然气工程建设领域的一个个吊装难题,以精湛的操作技术为我国油气建设添砖加瓦。
  岁末初冬,中国北疆开始飘起了雪花,因为天气的原因,工地停了工,唐云也暂时结束了大半年的异地漂泊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虽然不长,但唐云依然没有放松工作技能的操练。在铁山工业园内的一个气站,记者见到了唐云,此时他正在与同事们练习吊装铁栅栏。在吊杆操作室里,唐云就像一尊坐佛般,几乎纹丝不动。他告诉记者,操作吊车需要耐心仔细,吊装的部件移动几米,可能操纵杆只需要动一根头发丝的距离,看似粗旷的工地作业,实则却是不折不扣的“针线活”。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大型设备吊装公司 吊车司机 唐云:“看到我没动,操作必须要很平稳,动作必须要协调好,必须要配合好,保证这个设备不要晃动 从而(能)很顺利的安装。” 
  吊装是团队作业。尤其是在狭窄空间作业时,如何保证吊装部件不晃动,除了牵引部件的两位同事配合得当外,也很考验吊装司机操作技术是否熟练。2007年,唐云跟他的团队,在新疆建设一处油气设施时,由于一个关键零部件进厂较晚,而场地建设已经基本成型,给吊装工作增加了不小难度。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大型设备吊装公司 吊车司机 唐云:“当时我们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也是跟整个团队嘛,密切地配合,再一个就是指示这个吊装方案,怎么优化,怎么合理的解决这个技术问题,后面也是经过我们团队共同的努力,安安全全的把这个设备平稳的就位了,当时业主啊包括项目部啊也对我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凭借着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技能技巧,唐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吊装难题,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工地的生活是枯燥乏味的,唐云一干就是18年,并先后收获了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桂林十大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等荣誉,这也是对他工匠精神的肯定。作为一名成长在新时代的80后,这份坚守难能可贵,他总是说,这份坚守源自热爱,从第一次摸到吊车的操纵杆,他就深深的爱上了这份职业。
  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大型设备吊装公司 吊车司机 唐云:“事前选择你所爱,事后爱你所选择。因为像我们的工作就是每天一上班坐上去,吊东西来回转啊,来回什么东西啊,在外人(看来)觉得很枯燥,但是我们也要学会享受这份工作带来的乐趣嘛,因为当时我刚开始学的时候也是一样,也是下定决心要把它学好。”
(张杰 程琳 实习生 黄佳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