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躬耕沃土传“薪火” 串“珠”成“链”展风采

2019年07月23日 09:50: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大力实施“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战略,全力唱好桂林历史文化“整理抢救、研究包装、保护利用”三部曲,把桂林文化的散珠碎玉串成珠链,提升桂林文化品位。
  前段时间。桂林旅游学院的留学生们到大河中心校,与这里的学生联欢,一起体验山歌对唱、竹竿舞、民族服装秀等趣味游戏,经典的民族文化在“大手牵小手”的留学生与小学生中“生根”,并走向国际化。
  大河中心校学生 唐雨虹:“今天我在学校参加了民族服装走秀,我身上这件就是我们侗族特有的服装,我想通过这件衣服让大家知道我们侗族的文化习俗。”
  大河中心校党支部书记 校长 李维:“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展开的民族风情文化展示活动,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孩子在活动中能够传承民族文化能够弘扬民族文化。”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寻找文化的力量,挖掘文化的价值”战略,有序开展非遗传承基地、传承示范学校、非遗展示中心建设。依托“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和壮族“三月三”非遗系列活动加大宣传,积极推动非遗进校园和戏曲进校园活动,增强广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目前,我市现已建设有自治区级非遗传承传习基地、生产性示范基地和展示中心共37个,市级非遗传承基地10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示范学校6所。
  在充分挖掘保护民族文化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还利用丰富多姿的旅游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积极打造“文化+”发展模式,打造出民族文化、名人故居古迹等一批具有多元文化内涵的旅游精品线路,逍遥楼、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桂林有戏”戏曲展演成为代表桂林形象的新名片和新地标。通过系列“文化+”的融合,桂林在不断提升旅游文化品位的同时,也为中外游客奉献了桂林独有的“看山如观画”“游山如读史”的文化享受。
  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 李滨:“我们要紧紧围绕着70周年这个重要的节点,创作一批优秀的文艺作品弘扬我们的文化,通过这些工作也确确实实的使桂林的文化在各个方面取都能够得到一个很好的体现,也使桂林的历史文化名城在新的时代新的时期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王思聪 王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