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一会一赛一节”圆满落幕 今天下午举行颁奖典礼

2020年09月17日 10:3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下午,“大碧头”杯第四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暨2020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颁奖典礼在全州举行。经过两天的评比,各项活动、赛事圆满落幕,助推我市脱贫攻坚,展现乡村振兴成果,农村发展新成就。
  颁奖典礼在大型歌舞《和谐大家园》的动人旋律中拉开帷幕。由一群孩子们表演的杂技《田园交响曲》展示丰收大地上的喜人场景。歌舞《刘三姐选段》《桂林山水歌》、《全州处处好风光》等节目精彩绝伦,旋律优美,展现出桂林独特的人文风情,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颁奖典礼上,由我市创作的又一红色精品力作登台展演。由乐子作词、桂林广播电视台四位主播朗诵,桂林市文艺演出有限公司表演的桂林自创情景诗朗诵《沁园春·突破湘江》,深深感染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和嘉宾。激昂豪迈的诵读声响起时,LED屏幕上再现了红军血战湘江的悲壮场景,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现场声】赞今朝 赞今朝 赞今朝 精神永传承 再赴征程 精神永传承 再赴征程 精神永传承 再赴征程
  1934年12月初,红军长征途经桂林全州,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红军长征途中最为悲壮的一次战役,突破了湘江,取得了胜利。今天,这片红色的热土上,在这欢庆丰收的时刻,情景诗朗诵《沁园春·突破湘江》节目彰显出了特别的意义。
  市民 唐海源:“我觉得今天的丰收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如今,红军血洒的土地上已经建起了富裕和谐的新农村,矗立起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纪念馆等设施,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铭记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颁奖典礼最后上演大型歌舞《我的祖国》,现场观众和演员们共同祝福农民朋友更富裕,祖国更富强。在洪亮的歌声中, '一会一赛一节'圆满落幕。 
  本次大会全方位地展示了各地乡村振兴新成果与农村发展新成就。经过两天的比赛和评比,各项活动和赛事全部结束。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胡永万;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副校长、中国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王桂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李如平、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陈明伟、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校长覃国森、桂林市政府副市长钟洪、谢灵忠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农民体协有关领导,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民体协负责人,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有关领导及代表参加活动。
(杨毓麟 谢若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