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线上线下开启金秋“丰收”消费季

2020年09月17日 10:3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大碧头杯”第四届全国农民体育健身大赛暨2020年广西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重要活动之一,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展销会在全州持续举行,来自广西各地特色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农产品在线上线下双双热销。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西14个设区市、桂林市17个县(市、区)、全州县18个乡(镇)、70个贫困村,及桂林市域自治区以上龙头企业,纷纷把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带来与游客们分享。金槐茶,月柿,姜茶,油茶,罗汉果等特色产品应有尽有。现场近百个展台,近千种农产品展出,受到现场游客的大力追捧。
  桂林市临桂五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凤琼:“这次政府搭建这个平台非常好,也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我们非常满意。”
  活动的开展,同时助力消费扶贫和乡村振兴。不少扶贫企业和贫困村借此机会,带着产品进行现场推广,扩大品牌知名度和销售渠道。
  灵川县海洋乡安泰村贫困户 秦树昌:“我去年种这个灵芝,种了十多亩,增收了三万多元。通过我们农业农村局帮我们推广,让我们上展会,销到全国各地。”
  展销会上不仅线下火爆,线上电商直播带货也深受消费者欢迎。一些乡镇干部变身为专业“带货主播”,通过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地直连餐桌”。
  全州县枧塘镇芳塘村妇联副主席  王瑶:“我们芳塘村委种植了上万亩的葡萄,年产量达到三万八千吨,主要销售渠道是通过网络宣传和线下销售,今年我们打算继续拓宽电商市场,增加销售量,助力村民致富。”
  桂林市商务局副局长 吕佳军:“这次‘一赛一会一节’直播带货非常火爆,第一天在京东、拼多多、淘宝等平台就直播带货了71万元,涉及农产品100余种。”
  今年以来,桂林大力推动农业产业品种、品牌、品质提升,并借助网络销售平台,推动桂林农产品双线热销。1至8月,桂林网络零售额实现44.52亿元,其中实物商品零售额达到21.94亿元,同比增长24.4%。
(杨毓麟 谢若琳 全州台 方怡 唐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