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农民丰收节 携手奔小康】桂林特色传统美食评选:美食文化交流带火商贸旅游

2020年09月17日 10:30: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本届“一会一赛一节”期间还举办桂林特色传统美食评选活动。我市17个县(市、区)地方特色美食纷纷参评参展,唱响桂林地方餐饮品牌,为市民游客群众奉献一场桂林特色“舌尖”体验。
  在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市民游客既可以观赏桂林特色美食现场演示制作,也可以品尝到各地美食。具有桂林特色的阳朔啤酒鱼、荔浦芋、全州醋血鸭、荷花鱼等地方美食纷纷亮相,可谓是一场从视觉到味觉的佳肴盛宴。
  市民 蒋欣芮:“走完这条街,我就能够感受到整个桂林的美食,也是一种非常让人高兴的事情。” 
  南宁游客 周柏发:“尝到的美食有我们的醋血鸭不错,还有全州的荷花鱼罐头也不错,全州那个粗榨米粉也不错,看到的都是农村小吃的味道,有一种农村‘土味’的味道,比较特色。” 
  除了线下体验,美食评选活动还在网络平台拓展知名度。恭城瑶族自治县展区通过线下引流结合线上销售,在两天时间里,就获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
  恭城瑶族自治县柿子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林迎旭:“通过这一次参加中国农民丰收节,对我们企业的产品,带来一个很大的宣传效果,尤其是油茶和月柿这两个产品,通过这个展会的开展,我们通过线下引流,线上销售,在短短的两天,接进了近40多万的成交额。” 
  本次的美食评选活动从9月15日开展至17日,以特色美食和健康食材为媒,大力宣传推广桂林地方饮食文化和特色餐饮品牌。并邀请了桂林市餐饮协会专家们组成评选组,评选出“桂林特色美食”金奖、银奖、铜奖,以及具有桂林特色的“桂林十大碗”。
  全州县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 李保健:“通过这个丰收节,整个桂林市的美食大咖聚集在这里,让农民丰收以后,品尝到桂林市各地的美食,让他们享受到舌尖上的快乐,这个美食一条街,一个是促进美食文化交流,也带动了旅游经济。” 
(王思聪 秦楚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