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阳朔:市政设施大改造 城镇旧貌换新颜

2020年11月04日 09:4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服务功能,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结合市、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今年以来,阳朔县加快推进市政设施升级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游客居民满意度。
  宽阔干净的沥青路面,清晰的道路指示标线、斑马线,整齐规划的机动车辆停车位……在大村门片区的画山路、兰花路、将军路和龙岳路,通过进行道路“白改黑”、道路“提质升级”工程,使道路更加符合实际需求,交通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让广大居民和游客的出行更加顺畅和舒适。
  阳朔县居民 文先生:“修路之前的路比较烂,凹凸不平,对于我们平时的出行也不是很方便,灰尘也比较大,路自从修好之后,看着比较干净比较整洁了,而且对于附近的居民出行比较好,车位规划好之后,我们停车停得也比较规范一点,没有平时看起来那么乱了。”
  同样得到“提质升级”的还有道路两旁的路灯,阳朔县着力抓好“点亮阳朔”工程建设,投入资金400多万,对县城景区、公园、乡镇道路、主次干道等公共区域进行电缆铺设和路灯安装,同时加强各类路灯的巡查和维修,极大地提升了阳朔城市照明环境,为居民和游客的夜间出行提供保障,也进一步美化了阳朔县城环境,打造出属于阳朔独有的人文文化和城市风景线。
  阳朔县居民 刘先生:“这附近以前是比较黑暗的,然后路况也是不怎么好,有比较多的大货车经过,对附近居民出行的安全造成了一定隐患,现在装了路灯以后,比较明亮了,周围居民的安全出行也得到了保障。”
  市政设施升级大改造是实现城市服务配套、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阳朔县将持续抓好抓牢市政设施升级改造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道路管理、维护及升级工作,持续推进景区、公园及道路路灯亮化工程,努力提升阳朔的市容市貌,致力营造配套基础设施完善、风景优美、人文和谐的阳朔旅游格局。
  阳朔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副局长 练忠权:“我局紧紧围绕市、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自治区文明城市工作部署,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切实履行职责,以创城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管护体制机制,持续改善阳朔县城市容貌,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抓好市政道路设施升级工作,全面提升阳朔道路环境,使游客居民满意度得到逐步提升,擦亮阳朔宜居宜游金字招牌。”
(阳朔台 莫凯淋 陈曦文 通讯员 蒋黄朝维)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