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桂林供电局:检修覆冰监测预警装置 迎战冬季冰冻天气

2020年12月04日 10:35:5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冬季雨雪冰冻天气,连日来,南方电网广西桂林供电局对覆冰监测预警装置开展维护、检修工作,确保寒潮来临前所有装置正常运行,维护桂林电网的安全。
      12月1日,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工作人员,对220千伏大和线112号塔上的覆冰监测预警装置进行维护检修。112号塔位于龙胜境内,海拔超过1000米,输电所工作人员采用肩扛手抬的方式,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将重达50公斤的电池和工具运到山顶。冒着低温,输电所工作人员凭借扎实的业务技能,在两个小时内完成所有的检修工作。
      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输电线路运维八班副班长 蒙志友:在前期巡视维护过程中,我们发现220千伏大和线112号(的)覆冰系统装置故障,所以今天我们组织人员进行一个覆冰系统装置的电源和主板进行更换工作。
      与220千伏大和线一样,截止目前,桂林供电局已经在31条110千伏以上线路安装58套覆冰监测预警装置,确保在冰冻发生时,能24小时监测输电线路覆冰情况,从而及时采取融冰除冰措施,大大提升桂林电网的防冰抗冰能力。
      桂林供电局输电管理所党委书记 曾毅:确保在12月10日前,所有的装置能够正常运行,保障在雨雪冰冻来临时,我们能够在“千里”之外对线路的覆冰情况进行时时监控。
(黄义武  通讯员  莫希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