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抓六保促六稳 育新机开新局】桂林市启动2021年广西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2021年01月13日 12:37: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1月9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和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西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暨现场招聘会”在秀峰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举行。
    本次援助月活动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为主题,将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作为专项服务对象,收集了部分有保障、无年龄限制、无技能要求、无学历门槛的岗位信息,对困难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靶向推送岗位信息,鼓励困难人员通过上岗就业实现增收。
    秀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谢颖:据统计 我们本次招聘会共有60家市重点企业参加了活动,提供了就业岗位16800多个,进场求职人数有1500多人次,我们通过这次就业活动月的帮扶,定向残疾人,还有困难的就业人员,为他们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据了解,本次援助月活动首次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合作,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一些针对残疾人开展的就业服务机构,不断有市民前来咨询。
    集善乐业(桂林)残疾人网络培训就业基地 负责人 秦建国:这个活动非常的好,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跟我们残疾人找工作,都是一个桥梁,我今天的话,目前我已经招到四五位了,但宣传的力度比较大,很多残疾人过来把我们这边的工作都做了一个了解。
    桂林恒胜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经理 路靖宇:很多残疾人在我们这边登记,也对政府这次活动的展开,是非常的赞许,所以说的话,给他们更多的选择就业的机会。
    本次援助月活动从1月1日延续至1月31日,期间各级人社部门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各类招聘活动,线上线下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积极宣传发动,当天,吸引了不少求职者慕名而来。
    市民 胡女士:是因为我的女儿她就是残疾人,因为确实以前她也在其他地方找过工作,确实很难找到,来到这个地方,也看到了很多残疾人,觉得有这种面向残疾人的招聘会,对残疾人来说也是一个非常大的鼓舞,又有信心,就是社会这样的关注这种残疾人,对我们残疾的家庭也是一种安慰,也是一种帮助,非常的感恩。
(岑佳璐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