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确保惠企政策“及时雨”滋润透

2020年04月01日 11:01:0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严明纪律要求;明确再监督重点;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地实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各地、各单位积极有效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桂林绿之源米业有限公司是我市专业生产中高档大米的企业之一,受到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企业出现了融资难问题。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在督查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韦海江:“我们纪检监察组在走访了解过程中,掌握了这家企业资金出现问题,影响到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我们纪检组马上督促市工信局要很好的履行主体责任,从相关惠企的政策,要落地落实 给予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接到反馈,市工信部门立即根据“惠企贷”政策的内容,在政府增信,具备同等抵押物的情况下,为企业增加贷款额度,以此来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在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的督促下,资金很快就借贷到企业手中,确保了该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以及对军粮、地方粮食的稳定供应。
  桂林绿之源米业有限公司经理 彭建华:“通过‘惠企贷’这个政策对于我们企业帮助很大,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让我们企业能够快速恢复正常运转,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桂林、建设桂林的信心。”
  目前,我市共有6家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通过“惠企贷”平台获得融资支持共计6250万元。其中,桂林市纪委监委各级机关发挥监督作用,在帮助中小企业解决难题,尽快步入生产正轨中发挥积极作用。疫情防疫期间,为确保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打通惠企政策的最后一公里,市纪委监委各级机关通过下沉一线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在目前生产经营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得到有效落实,为企业安全有序生产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 李云:“我们下一步将持续发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及时雨’‘下到位’,同时对损害这个营商环境、惠企政策兑现不到位等问题,特别是在帮助企业开展有序生产过程中、阳奉阴违,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零容忍’态度,坚决从严从快查处。”
(秦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