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为民 创城靠民 创城惠民】芦笛菜市:常态化管理加诚信经营 市场整治成效显著

2020年11月10日 10:50: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农贸市场这个曾经“脏乱差”的聚集地,如今不仅市场管理乐见其成,文明理念也在潜移默化中传导。芦笛菜市作为叠彩区人流量最大的农贸市场之一,现在市场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的保持情况如何?咱们一起去看一看。
      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商户均做到文明经营,熟食行、蔬菜行、活禽行摊内摆放有序,地面无积水,场内无异味。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芦笛菜市现在还是按照创城的标准进行日常管理,每天安排保洁人员对市场内部及周边卫生进行保洁,同时市场方面也安排了专人对占道经营、外围车辆进行管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 邓春灵:严厉打击短斤少两的经营行为,杜绝假冒伪劣产品的上市,让市民购买到放心的食品,联合城管社区等多部门,在卫生方面,督促市场开办方履职尽责,做好全天的保洁,收市后及时清理垃圾,做好场地的消毒。
      农贸市场常态化管理的落脚点,不仅仅是督促市场开办方保持环境的卫生整洁,也是提升经营户的诚信经营意识和服务水平。因此,市场监管局在辖区的各农贸市场开展了“文明诚信经营户”创建评比活动,以颁发“流动红旗”的方式,督促各摊位和门面积极履行规范经营、卫生保洁等义务,并及时公布当期评比结果,营造“诚信为本、服务优先”的经营氛围。
      经营户 韩女士:整体的卫生啊,各方面管理得都蛮好 (我们也要做到)对客户负责,东西各方面都搞好一点啊。
      叠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执法人员 邓春灵:开展文明诚信经营户的创建活动,每周进行颁发流动红旗 提升经营户的诚信经营意识和服务水平,营造诚信经营服务优先的氛围。
(程琳 周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