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文明花开 众志成“城”系列报道】各城区百花齐放 创出品牌创出特色

2020年12月03日 10:44:2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各城区在创城过程中,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做实“规定动作”,同时不忘“自选动作”,形成各自特有的创城特色。 
       象山区对照测评标准,严格落实市创城指挥部提出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五大提升行动,有效整治辖区内居民居住环境卫生、提升交通便利条件,确保各创城点位硬件软件管理水平与达标率不断提升。
       象山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区长 周灿:立足为民,惠民抓创建工作,以提升百姓幸福感为出发点,今年以来,已投入4100万元实施改造市场,老旧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有效地解决了背街小巷道路坑洼,排水不畅,路灯不亮等问题。  
       叠彩区从城区实际出发,提前研判、精心谋划、精准施策。一方面建立起较为科学、完善的创城工作机制,在辖区内划分出23类119个网格区域,实行专人专格常态巡查制度。另一方面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推动落实一系列惠民利民工程建设:辖区内市场、车站提升改造成效显著,背街小巷、老旧无物业小区“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整治,交通管理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叠彩区区长 黄小雪:通过创城让广大市民群众看到了变化、看到了实惠、给予了认可,为桂林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叠彩力量。接下来,我们也会再接再厉,科学推动创城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增强广大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雁山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结合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干 ”字当头,积极开展四大专项整治行动,提高居民的文明素养,提升城区的文明形象。 
       雁山区委书记 莫振华: 我们雁山区将以此次作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我们坚持以城带乡,城乡一体加强平时的长效管理把文明精神传递下去增进文明素质塑造良好的文明风尚,为文明桂林贡献雁山力量。
       临桂区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提升市民素质。针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不文明遛狗、在公共场所光膀子、躺卧等现象,采取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加以劝导。同时,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公益广告、文明小提示,开展文明宣传小广播等,把文明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临桂区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副区长 周波:下一步我们临桂区将坚持创城的力度不减,坚持创城惠民,创城为民的措施不减,坚持对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严管重罚不减,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从创城中得到实惠,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秀峰区通过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创城攻坚”为抓手,细化压实标准指标,广泛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还将老城片区改造列入今年辖区重大项目之列,全面开展排查和整治提升工作,持续巩固并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达标。
       秀峰区委书记 区长 雷陈:获评全国文明城意味着新的起点,也意味着新的挑战、新的困难、新的担当,下一步我们一要巩固创建的成果,完善长效常态的工作机制  把全国文明城市的荣誉转化为持续奋进、砥砺前行的动力,全力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
       路平,灯亮,城美,人和,安居,业兴,是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打好创城“攻坚战”,七星区积极做好城中村和无物业小区改造,并通过金点子和“微心愿”落实落地,贏得市民点赞。实现“创城有声、创城有色、创城有形”。
       七星区委常委 宣传部长 副区长 王海燕:通过创城,七星区城市品位不断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