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区结宅村:齐心协力改造美好家园

2021年02月05日 11:18: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刁一真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区五通镇结宅村是一个靠近高铁沿线的小村庄,在临桂区开展乡村风貌改造的过程中,村里的70余户村民一起加入到建设美化家乡的行列,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记者在五通镇结宅村乡村风貌改造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拉线砌墙,并对房屋墙体进行涂料粉刷。在改造前,村里的不少老宅子因为年久失修成了危房,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在得知村里要进行风貌改造后,村民们都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将这些破旧房屋一并拆除。
  临桂区五通镇结宅村村民 唐书麟:这里以前是我们家的老房子,后面倒了,一般家里面起了新房子 (老房子的)这些地也不会动的,是我们家自己的,后来经过政府跟我们思想沟通,沟通以后答应帮我们做好,我们就很放心,现在就帮我们围起,家里面可以拿来种点菜。
  临桂区五通镇结宅村村民 唐德胜:以前都是种杂树的,乱七八糟的,现在改造之后,就搞得蛮漂亮了,整齐点,爽多了,看起来干净多了,后续就打算拿来种点草,种点花。
  结宅村在此次乡村风貌改造中,打破了以往破旧房屋全拆的传统,保留下了许多具有本地特色的门楼和具有时代历史特色的房屋,让村民们生活在全新的环境中,也能留住“乡愁”和美好记忆。
  临桂区五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唐琨:这栋房子我们当时在设计的时候,进场的时候它是很破败的,它的瓦面都是塌了的,我们当时第一考虑是拆除 (后面)因为村民说它是上山下乡的知青房,我们就觉得是个很好的主题和亮点,所以我们现在对它整体维修和改造。
  如今,结宅村整体立面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在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映衬下,白墙青瓦的村落形成了一道融徽派建筑元素的桂北民居风景线。村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村庄会变得越来越好。
(临桂台 鲁育榕 邓文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