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们的节日 春节】花团锦簇迎福来 花样生活花样城

2021年02月09日 11:36: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临近春节,我市的大街小巷、公园景区处处装点一新,花团锦簇,大家在浓浓的新春佳节氛围和千娇百艳的花丛中尽情体验“花样春节”
  在中心广场,名为春意满园的新春摆花造型已经全部完成,造型围绕6米8高的“春”字展开,以卡盆形式用红色石竹花上墙来表现,整体造型十分立体,无论站在哪个角度都能把“春”字尽收眼底。春字造型上装饰上了鞭炮,中国结等传统挂件,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而一旁的绿雕彩虹则是整个造型的延伸,拱形“彩虹”可以让市民游客走进其中,与春花来上一个亲密互动。
  市花木研究所党支部书记 付立松:“本次摆花采用了郁金香一万盆共有6个品种6个色系石竹、角堇、瓜叶菊、罗汉松等共计5万多盆,本次造型采用全自动喷淋设施进行日常管护增加节能LED灯丰富夜景效果。”
  除了中心广场,市林园部门还用摆花造型在我市多个节点进行装饰。在桂林北站,工作人员就地取材,将修剪下来的枯枝变废为宝,创造出了“2021”地景艺术雕塑。雕塑周围还铺开摆放着时花、绿植,共同形成了一幅迎新纳吉的美好图景。阳桥春节摆花主题为“迎春纳福”,左右两侧桥面分别以“春”与“福”字立体花卉造型为主体,通过将造型与花卉相结合,体现出传统中国年的寓意。南溪山公园的“牛转乾坤迎福来”的主题摆花造型,两头广西特色的水牛和铜钱形成了“牛转乾坤”的主体,地面用各色花卉组成五个艳丽的大色块,意为“五福”。寓意着牛年扭转乾坤,福星高照。据统计,今年全市摆花共计87000盆,地栽花300200盆,品类多样的花卉经过园林工作者的摆放、设计,在全市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李蔚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