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桂医二附院:破冰前行 紧急转诊一名脑溢血患者

2022年03月01日 11:13: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前几天,我市持续低温阴雨冰冻天气,寒冷天气也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灌阳一名 52 岁的男子因突发脑溢血,急需转院就诊。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急救人员无畏风雨,破冰前行,为生命垂危的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22日晚上十点多,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接到一条求救电话,患者男性,52岁,因突发意识丧失,呼之不应2小时到灌阳县人民医院就医,经诊断为脑出血,需要转至该院进行急诊手术救治。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急诊科 主任 徐宝灵:我们接到灌阳县人民医院一个急诊求救电话说(转诊医院的)救护车出现故障不能及时将一个突然意识障碍两个多小时的病人,考虑脑出血的病人没有办法及时转院到我门医院,要求我们出诊是接这个病人,接到急诊电话就马上出发了。
  因为情况紧急,二附院的急救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出发,但由于持续的阴雨冰冻天气,此时通往灌阳县城的部分道路出现了结冰和积雪的情况,并且路上已出现多起交通事故,但救护车冒着雨雪,及时赶到,成功的将患者安全的转运回到二附院。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急诊科 主任 徐宝灵:根据他们描述的情况,我们考虑是急性脑出血病情比较危重,需要紧急手术治疗,我们的医务人员就指导灌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生做好术前准备,然后这边我们也开通绿色通道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入院后,急救人员迅速对患者进行头颅 CT 复查,收治脑卒中科进行进一步急诊手术治疗。患者家属对医院迅速出诊,冒雨雪恶劣天气积极救人的举动感激不已。 据统计,该院急诊科每月的出诊量都有 500 多趟,即使天气恶劣,都不曾耽误出诊救治病人。
(记者 张杰 张睿劼 通讯员 陈国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