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永福广福乡:科技下乡促春耕

2022年03月02日 11: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正是春种好时节,我市各地早谋划、早安排,以满足农民需求,强化科技支撑,调优产业结构为出发点,帮助农民科学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助推特色产业发展和丰产丰收。
  2月26日,永福县林业局邀请广西林科院专家到该县广福乡龙溪村开展“科技下乡促春耕”服务活动。麻竹种植是龙溪村村民主要经济来源,受前段时间冰冻天气影响,麻竹笋产量大大降低,尽快复壮复产冻害麻竹林,是当前种植户们的头等大事。培训将课堂搬到了竹林间,专家们详细讲解麻竹低产林改造技术、科学采笋、清除竹蔸、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要点,并针对麻竹笋种植户提出遇到的难点重点进行详细解答和现场演示。
  广西林科院高工竹类专家 黄大勇:这根嫩竹它今年出笋在这边出得多,其他地方出得少,所以我们施肥尽量靠近有竹子的位置,离开三十公分。
  永福县广福乡龙溪村麻竹种植户 候正宣:科学是最大的生产力,不得不相信科学。
(永福融媒体 于翔)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