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平乐:科学管果护果 助力丰产丰收

2022年03月02日 11:15: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平乐县柿子种植面积超过14万亩,柿子产业是当地农户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在该县平乐镇湖塘村,广大柿子种植户正抢抓农时,投入到管果护果、育苗施肥、修剪树枝等春耕生产中,果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当地组织多名农技志愿服务者到各村屯帮助果农进行管护,并现场开展技术培训,着重从果园管理、施肥、修枝剪枝、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平乐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 刘文新:我们每年到乡下200多次,指导果农的果树修剪、病虫防治等方面做了多项工作,为农民增收、为乡村振兴做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平乐县平乐镇湖塘村村民 徐邦乐:以前我们不懂得技术管理,自从技术员到我们这里指导了我们柿子树修剪、施肥的管理后,去年,我们的果子相当的好,又大个、又好卖,卖得了很好的价钱,我们希望今年的柿子比去年还要好。
(平乐融媒体 余南帜 霍宝新 通讯员 梁康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