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企业力量 奉献社会爱心

2022年03月15日 10:15: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当前我市血液库存紧张的情况下,我市一些爱心企业积极响应献血号召,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及时补充临床用血缺口。
  3月10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我市一家企业,献血现场,大家积极地进行填表、验血等准备工作。献血车上,各采血位上都坐满了志愿者,虽然很多人是第一次献血,看到采血针有些紧张,但了解到献血对自身和社会都有帮助后,大家还是克服了这一心理障碍。此外,为营造良好的献血氛围,该企业还特意制作了爱心标语,让大家在献血现场留下美好的瞬间。 
  桂林市椿记餐饮有限公司 董事长 秦长春:我们企业一直以来就有很多员工有献血的习惯,知道这个情况以后2019年我们就第一次组织了献血,通过这次活动体现了我们企业内部的一种团结的精神也表现了我们企业对社会的一种担当、一种责任。
  据了解,两天时间,该企业共有78人参与无偿献血,采血量达26000毫升。血站工作人员介绍,近段时间一些单位、企业都积极与他们沟通,组织员工参与无偿献血。在大家的爱心助力下,血液库存有稍许缓解,但临床用血仍有缺口。所以,市中心血站再次向社会呼吁,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市中心血站 副站长 周素:(企业)号召员工来积极地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企业的这种行为可能也会给其他企业带来一个榜样的作用,所以我们号召和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到我们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来。
(记者 文涛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